赤レンガ倉庫(2號館)
紅磚倉庫為舊時(明治及大正時期)倉庫所修復的歷史性磚造建築,分為1號館(竣工於1913年)與2號館(竣工於1911年)兩棟長排的建築。1號館目前主要是作為文化展覽及舉辦活動等多功能場地;2號館則是有不少的餐廳和商店經營。紅磚倉庫很有異國風情的感覺,讓人流連忘返,這裡確實也是橫濱"港未來21"地區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


在山下公園附近有個觀光船碼頭,可以搭船至附近各景點一遊,而且不同類型的船有不同的路線及遊覽方式,有的較為豪華,可以在船上觀景用餐,有的則偏向交通接駁性質。

我們搭的是"海上巴士",它停靠橫濱站東口、紅磚倉庫、港未來21及山下公園等地。其中由山下公園至紅磚倉庫路線的航程約15~20分鐘吧,記得票價大約是台幣$180,對我們來說算不便宜。


船將要停靠在紅磚倉庫了....


之前在山下公園看到的一些著名建築物,連在這邊也都清晰可見,像是紅磚倉庫2號館的後方建築物就是著名的橫濱地標塔(Yokohama Landmark Tower),這棟高70層(296米)的摩天大樓就如其名,是橫濱的地標。


徜徉在這裡的我,顯得樂不可支地哩....

除了紅磚倉庫外,其他還有三個著名的懷舊建築也同樣令人受到喜愛。可搭乘港未來線在"日本大通"站下車(我們是用走的)就可接近一探究竟喔。

其實我也不是刻意去尋找這三個暱稱為Jack, Queen and King's Towers的建築,只是看過書上介紹過,所以就有印象,然後走在路上閒晃閒晃著剛好就看到了,覺得很熟悉所以把它們拍下來了。

King、Queen、Jack剛好就是撲克牌中的K、Q、J呢,不過這好像只是巧合。


                                       King's Tower國王塔
其實它是神奈川縣廳本廳舍,也就是縣政府所在地啦,但它實在是太大了,我沒法將其全貌拍下。
建於1928年,方正且厚重沉穩的建築體,讓人有國王的感覺,所以暱稱King一點也不為過。


                            Queen's Tower皇后塔(女王塔)
有著伊斯蘭回教風格的青綠色圓頂是它最大的特徵,比起國王塔,它感覺較為纖柔,所以給人像Queen的感覺,但它可是橫濱海關的所在地喔,建於1934年。



                                  Jack's Tower傑克塔(水兵塔)
傑克塔現為橫濱市開港紀念館,
是為了紀念橫濱開港50週年而建的,建於1917年。我認為傑克塔是三者中最華麗古典的,所以在我心目中它是最為優美的,哎呀反正我就是以貌取人(物)嘛...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三塔的故事,可參見http://www.jaa.com.tw/6-2-1-2002Aug.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