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晚上從澳門回香港住宿的飯店後,我跟老公的肚子就...絞痛了!
尤其是老公本來腸胃就不好,所以他更是嚴重...回想一下我們在澳門吃了黃枝記麵家的麵還有義順燉奶,最後臨走前經過有名的榮記豆腐麵家,還叫了兩碗熱豆花來吃。哪家才有可能是兇手呢?
我們覺得可能是榮記吧,因為店家送上豆花時,手指還"不小心"插入其中一碗的豆花糖水裡了,老公還自願犧牲的吃那碗,呵呵...衛生有缺失讓我們不得不強烈懷疑榮記。
榮記的豆花我倒是沒有很深的印象,是滑嫩的傳統豆花,也還算不錯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而且人家說愈是簡單的東西愈能吃出它深奧的味道,可我覺得台灣比它好吃的大有人在吧!

雖然拉肚子但話題又繞回吃的,有點不衛生吼??香港是否還有特別的平民美食呢,我想是不勝枚舉...


DSC01499.JPG
其中我覺得很不錯的就是叉燒飯(可惜沒有銷魂因為少了顆蛋)跟牛丸湯(牛丸真的很彈牙)隨便找的一家店(這家叫源記茶餐廳)就有此水準豬排炒公仔麵倒是普普就像乾的泡麵加塊炸豬排一樣不過倒是創意十足!


DSC01500.JPG


DSC01501.JPG
差點忘記介紹一個奇特的食物,話說某個早上想要試試港式早餐,於是就找了間佈置簡單的茶餐廳,看到menu上有一系列的"湯意粉"覺得很納悶,我是知道香港人通心麵或義大利麵都稱作意粉,但是"湯"呢?沒吃過通心麵或義大利麵有湯的,頂多是sauce很多而已啊,於是在充滿疑惑的心情下點來吃看看,等它上桌有點傻眼...原來是通心麵加上中式高湯,真是十足的中西合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