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13星期一正值勞工節,是維多利亞州的州定假日,學校自然也放假囉,耶!不用上課又連放三天,真是太爽了....姊姊說市區好像有舉辦Mooba,但是早上還下大雨不知有沒有取消咧...好不容易雨勢轉小,姊決定帶我去市區碰碰運氣...


出了Flinders Station就看見滿坑滿谷的人,說真的,這還是我來澳洲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啊..
Mooba似乎就是有一大堆團體在遊行,不過來的有點晚了,都已進行一大半了...


Moomba Festival(翻成蒙巴節好像怪怪的)是墨爾本的重要節慶,通常都在每年三月第一個星期五至第二個星期一期間的勞工節長假舉辦,至今已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囉....2003年,節慶的名稱更名為"Melbourne Moomba Waterfest"。


至於"Moomba"是啥意思呢?我查詢了一下,據說是源自方言,原意較為粗俗,Moon(Mum)是指 'buttocks' 或'anus' (就是卡撐啦),ba則是'suffix'(字尾),如in或on等意思...整句有'up your bum'的意思(bum也有卡撐的意思),總之,文雅的官方說法就是"let's get together and have fun"(咱們來同樂吧),這也是本節慶的宗旨囉~


遊行份子通常由學校、社會團體、公家機關及移民團體等組成,遊行行進中,他們可能會以唱歌、跳舞、演奏、民俗文化等形式呈現表演,像日裔移民抬神轎,竟可看到洋面孔參雜其中,讓我覺得很有趣啊...看到這些移民團體,真的體會到澳洲果然也是民族大熔爐啊!

不過因為今年2006 Commonwealth Games(大英國協運動會/聯邦運動會)剛好本週開始也在墨爾本舉行,日期相當接近Moomba,時間、金錢與心力都得大力投入這個國際活動,所以今年的Moomba盛況不若往年,有點可惜,但我可以一連遇到兩大盛事,也可說是幸運的哩~


最後的重頭戲-巨龍回巢囉...
好長一條龍喔,讓我想起小時候過年,附近兵營的阿兵哥都會出來舞龍賺點紅包,長大後年節氣氛愈來愈淡薄,這般情景已不復見,沒想到竟能在異國重溫舊夢...



遊行結束了,人群也有如鳥獸散,照片拍夠了,熱鬧也體驗過了,接下來去對面的St.Paul大教堂沉澱一下心靈吧~ 
創作者介紹

澄藍的天空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