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繁忙的市區中竟然隱匿了這樣的閒情逸致。看森林‧1935的網站介紹,原來當初是台中市長胡志強極力邀請名店薰衣草森林來台中展店,而後大千電台果真邀請薰衣草森林加入規劃台中放送局閒置空間一案,於是就促成了森林‧1935與台中放送局間的姻緣

說真的,住台中這麼多年,卻從不知道體育場旁邊有條電台街,更不知道有個放送局就隱匿其中哩!米白色外牆的西式建築,樸素卻又典雅,說不上它到底是什麼風格,有點像是西班牙式,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甚至還讓我覺得有點像阿拉伯摩爾式建築,哎呀反正很不錯看就是了!


沿著指標往後走,來到森林‧1935的入口...雖然是下午了,不過日頭炎炎,我還是選擇往室內坐,再說點餐也還是要先入內才看得到服務生啊....


今天是非假日,不過還是有一群人在聚餐...


牆上的古董時鐘靜靜的躺著....仔細瞧瞧時間不對,恐怕是壞了不能用了吧?也許它的用意在提醒人們:來到這裡就暫時忘了時間的存在吧~
是的,我就忘了時間的流逝,慢慢地享受我的下午吧....還有我的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NT$250加一成服務費;悠閒的下午:無價。


我的熱拿鐵,奶泡打得很細膩,咖啡入口的滋味是帶點苦但不澀的,很順口好喝,而且一體成型的造型咖啡杯真是令人激賞。


那英式下午茶呢...有三明治、西式點心、手工餅乾跟水果,那味道呢?嗯...普通ㄋㄟ很一般,雖然標榜是英式,但卻看不到我最喜歡的英式scone,哈個人偏好的東西沒出現所以就覺得普通啦!


這是後門,也是室內座位窗戶望向外面的景色。


吊著紫色許願卡的許願樹...薰衣草森林一貫的風格。
---------------------------------------------------
森林‧1935
地址:台中市電台街1號
電話:04-2223386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00~17:30
                晚餐17:30~21:30
網址:http://www.forest1935.com.tw/


放送局前面有個小小的水池。


竟有一盞日式石燈坐落於庭院,不知背後藏有什麼樣的故事?


小山丘下還有防空洞哩...

這裡除了有電台跟餐廳之外,還規劃了廣播文物展覽空間,裡頭擺設了不少古董留聲機、收音機和播音設備。






就在我徜徉於懷舊時光之際,突然聽到我喜愛的歌劇魅影的音樂,於是我就飛奔出去尋找聲音的來源...


原來是放送局最近正在舉辦"真空響樂百年不朽"的藝文活動,有位收藏真空管音響的先生,正用他的收藏品播放音樂予聽眾欣賞,今天不是假日,可是真的聚集了不少藝文同好喔,我也趕緊坐下來欣賞....
用這種真空管音響播放我最愛的歌劇魅影,真的很震撼動聽,即使這麼大的聲音,音響喇叭也不會有破音喔,讚!那個超高級的音響品牌B&O(不是B&Q喔)是不是也是這種構造呢?


在後方放了一些小台的真空管音響,看起來很不起眼,真神奇,要怎樣用真空管發出美妙的聲音呢?有點好奇它的結構,不過看來看去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那當然囉,我這個門外漢哪可能懂,真空管音響是門大學問ㄚ!
---------------------------------------------------
台中放送局
地址:台中市電台街1號
電話:04-22250515
展館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日10:00~18:00
網址:http://www.fun-soun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