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來香港玩時就有規劃澳門一日遊,因為香港電子簽証可以用兩次,從上環地鐵站的D出口-信德中心「港澳碼頭」搭乘噴射飛航(是船啦),約一小時的航程就可到達澳門啦,不過出境也宛如出國一番,要通關然後在船上也要填寫入境(澳門)申請表。

DSC01423.JPG
快到澳門時,就會先看到這座很長的友誼大橋(應該是吧),是澳門第二條連接澳門半島和氹仔島的跨海大橋。

DSC01424.JPG

DSC01425.JPG
快靠岸時看到的陸地就是這番景象,前方中央奇怪怎麼有中國式的古城門?

DSC01426.JPG
這艘紅白相間的船就是我們搭的噴射飛航(船)....

DSC01430.JPG
出碼頭後,費了一番功夫找尋公車站,看到的景象就像台灣、香港一般狹窄的馬路,目前為止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車站對面好像就是個賽車場,每年11月都會在澳門舉辦的格蘭披治大賽,剛好我們這次來就碰上了。


DSC01433.JPG

不過就在公車上路沒多久,就看到了路邊的酒店跟賭場招牌,這才意識到我已經在澳門啦。

DSC01434.JPG
當公車行經某處,見到一個令人矚目的拱狀物就趕緊拍下來,後來回台灣後查詢它的來歷,才知道它叫"東方拱門"。東方拱門是耗資巨額以銅鐵鑄造的。高28米,寬達35米,它象徵的意義就是-澳門是中葡兩國文化的交匯點。

DSC01436.JPG
驚鴻一瞥的陸軍俱樂部...從外觀看可以猜出成立於西元1870年吧,充滿南歐風情的洋房,從前是個挺高級的俱樂部,現在是當成餐廳跟酒吧來經營。

DSC01435.JPG


現在公車行經的路叫做"南灣大馬路",這種白底藍字像瓷磚一樣的路標很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