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樟堂街
從議事亭前地往前走就會經過板樟堂街,看來是蠻熱鬧的商店街,熟悉的The Body Shop也出現在這裡。繼續往前走就可到達板樟堂前地,玫瑰聖母堂就在那兒。



玫瑰聖母堂,我認為是此地最美麗的教堂,西班牙式的建築,黃色外牆配上白色精緻美麗雕花,簡潔中不失莊嚴。建於1587年,原本是用木板搭建,故稱之為 "板障廟",後稱"板樟廟"。後來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所以又有了"玫瑰堂"這個美麗的名字。


由板樟堂街往大堂巷走,可通往大堂前地。所謂的大堂是聖母聖誕堂的俗稱,是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座堂,大部分重要慶典都在此舉行。拍攝角度很隨便,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座教堂大有來頭,只是隨手拍下而已,失敬了。大堂曾歷經不只一次的颱風吹襲破壞,損毀嚴重,經過N次修繕後,在1937年重建時就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了,真是命運多舛啊,不過相信今後可是萬分堅固了。


大堂前地也有個噴水池,上面的球體可能又是天球儀,噴水口是海馬造型,下方不知是啥動物,眼拙看不出來,可能是龍吧...
噴水池後方有個很像台灣早期透天厝的房子,很有復古的感覺,有點好奇它的來歷。


在大堂右側有一大棟的黃色洋房,倒是吸引了我的眼光,很像大戶人家的豪宅吧,不過這是澳門天主教主教公署啦,又稱主教府,也就是主教辦公的地方。主教府最早建於1835年以前,不過現有建築是在1987年擴充和重建的,1991年完工。


在大堂前地附近的圍牆(我也忘了是什麼建築的圍牆),後方有一大片的葡式瓷磚畫,其中有一面下方還有個像噴水池那樣的雕塑,上方是個有翅膀的人面像,在澳門其他地方好像也看得到這個不知名的雕塑,好想知道它的典故喔...


藍與白所勾勒出的歷史故事情節,美麗地讓人目不轉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